感情越來越好的秘訣其實很簡單,就是永遠都只看對方的好!!!(是的,這是整篇的重點,麻煩請筆記下來,謝謝XDD)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若是一直看到的是對方的壞,那還在一起幹麻?就一天到晚看不順眼對方就好了啊!

 

其實我知道我們並不適合,我們的個性差太多,有些價值觀也差很多,而我也並非你理想中想在一起的女孩

這麼不一樣的兩個人到底怎麼可以相處這麼久?

最首要的條件就是N先生永遠只看我好的那一面~

 

我問他為什麼我對他來說會從一個並非理想中的女孩晉升為一個他所愛的人?甚至是想攜手走一輩子的人?

我沒什麼好的地方,脾氣又差,想知道究竟是哪一點吸引著他,讓他慢慢對我改觀?

N先生回答我:因為妳很善良!我喜歡善良的人~

但脾氣差怎麼辦?都不在意的嗎?(其實N先生常被我當砲灰轟><)

N先生:我覺得還好,真心的愛一個人我覺得那個沒有什麼~

 

他說是的也覺得我們並不適合在一起,但為什麼又會在一起這麼久?除了因為我很善良外~

他舉了個例子給我聽:

「你眼前有一碗麵,還沒有吃的時候看了一下碗裡的麵,覺得不會是自己喜歡吃的,但是吃下一口後就會發現其實還不錯~」

是的,我們都不覺得自己適合對方,但是經過嘗試在一起,並且努力,其實是可以從不適合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這樣也是可以在一起的

 

他熱愛並且享受做他自己的事,例如:練他的吉他.忙他自己的事

他說我是一個讓他覺得很獨立的人

可我說我並不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啊!因為我不喜歡自己逛街.自己吃飯.自己看電影

但他說並不是,我只是不喜歡獨處,而不是不獨立的人

因為有些女生無法接受他在專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其實並沒有辦法照顧到旁邊的人

會覺得沒有時間陪自己,剛開始大家都可以忍受偶爾的不陪伴,但是久了還是會覺得煩.會鬧脾氣

但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這樣子想過~

每當他跟我說要練吉他時,我會開心的跟他揮揮手,然後開心的翹著雙腳,轉著自己想看的TV

從來沒有因為他沒有花時間在我身上陪我而對他生氣

我是真心接受這件事情,並不是忍耐

我覺得很多人明明就不能接受,但因為愛就用忍耐的方式

但是忍耐並不是真心想要接受,總有一天可能會爆發不愉快

唯有真心的接受並享受才可以維持這麼久

而他也是個體貼人的人,之後慢慢的就演變成他把吉他或要做的事拿到客廳,人坐在我旁邊陪我

或許他沒有在跟我一起看TV到底在演什麼,也沒有專心聽我講什麼話,但是他人還是坐在那邊陪我

這從來就不是我要求他這樣做的,是他自己心甘情願

他可以做他要做的事,又可以兼顧陪伴我,他覺得這樣很棒,很好,我也覺得很好~

 

相處就是這樣子,多一點體貼跟細心觀察

多花點時間去看對方的好,不要一直去專注在對方的不好上

秉持著這樣的態度相處,我相信雙方都可以好好的走下去

 

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可以遇到這樣一個愛我的好男人

真心的了解我,聽我說話,陪我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願意和我溝通.找出相處的平衡點

只看我好的那一面

就算我鬧脾氣,講話口氣很差,他也只會笑著摸摸我的頭問我怎麼了?(當然偶爾我太誇張他還是會生氣XDD)

以前我會生氣很久,但現在我開始慢慢改變自己

就是有時不要太拿翹,對方解釋後或自己講完哪裡不爽後,對方也道歉了,講開了後,那就不要在生氣

你可以選擇繼續生氣,但以一個安慰者的角度來看有時候其實又不關他的事

縱使關他的事,也不需要一直生氣,這樣對方會覺得很煩,好脾氣都會被搞到壞脾氣出來

你就自己想像一下啊,如果是對方在生你的氣,你都真心道歉了他還是一直跟你鬧脾氣

一兩分鐘還好,一小時.兩小時甚至一整天都這樣跟你生氣,難到你不會不爽嗎?阿都道歉了啊,還氣這麼久,很煩耶~

所以我現在就是只要對方解釋完或道歉完,我就選擇馬上忘了這件事,馬上換個心情與態度

當然啦,有時轉換情緒時有點困難,但是還是要學習

我也還在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修練啊修練~

 

仔細想想,有些事不要太在意,在意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比較重要(好饒舌喔,哈哈)

意思就是說不要太愛鑽牛角尖,只要對方說了就相信,這樣比較輕鬆

也不要把一些不重要的話記得太清楚,因為這樣做太累人了

花一些心思在怎麼更了解貼近對方的心,挖掘對方的好,引導帶給對方快樂與正面能量多一點,這些比較重要

 

阿唷~和各位共勉之,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看到這篇文章分享

總之回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永遠只看對方好的那一面就好了!這真的很重要啊!大家筆記起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