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中人,住在台中,重點是N先生家就住在附近,但我們卻從來都沒有進來過這個地方,說來真的有點好笑
每次騎車經過,都看到很多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網拍的麻豆.或者是畢業生都會在這個景點拍照
這次趁著N先生上課的空檔帶我來這邊拍照,試試新買的好朋友2號-GF2
不過說實在的,我一直覺得是N先生對我新買的相機很有興趣,所以他才帶我去的

以下是對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的介紹,讓大家更了解這些建築的由來: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是在昭和12年8月12日興建完成的,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俱樂部與宿舍

演武場是劍道及柔道的訓練場所
戰後,台中刑務所更名為台中監獄,演武場與其他建築充當監獄官警職員宿舍使用
後因獄舍老舊,在民國81年搬遷至南屯,原址拆除重劃,演午場及周邊公用宿舍遂為昔日監獄僅存之建築物
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演武場及周遭建築出現局部損壞
民國93年2月,台中市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
民國94年11月15日大火燒毀演武場木構件,包括屋頂.地板.門窗,僅存砌磚屋身,災後隔日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進行緊急清理,而後決議原址修復
民國98年2月20日,修復工程動工,由郭俊沛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一元營造承攬施工
民國99年10月完工,修復完成後成為台中市唯一存留之日治時期武德殿建築群

日治時期的建築,當我走過演武場時,透過透明玻璃看向練習區
我彷彿看見一群人穿戴齊全的揮舞著手中的木劍在練習,又或看見一群人穿帶齊全出著喝喝聲在練習摔人(?!名偵探柯南看太多...以為是小蘭)
  


 

這次來這邊的目的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是來拍照的
來試試最近剛拿到手的相機
由於太過於懶惰,結果根本就只有在這一塊逗留,裡面還有一條小通道是通往更裡面的地方
但是我沒有進去,進去的朋友只告訴我,那邊也是很多人在拍照這樣而已
我為了下午茶的時間到了,所以捨棄了進去看的機會

 
  

在這裡又玩了跳高高的遊戲,結果我被大家笑,笑說我跳得很低,也擔心我會跳到水溝裡去
可惡,我本來就沒什麼運動細胞啊!還有,我才不會這麼笨跳到水溝裡勒.....(吐舌)


 
總而言之,這邊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只可惜去的那天一整天都陰陰的,沒什麼陽光,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的
連著幾個假日天氣都不是很好,希望下次有機會在去時能夠是個好天氣,然後在為大家介紹這個拍照的好地方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